暨南大学举行如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1-08   浏览次数:156

2010年63下午,暨南大学党委举行“如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应邀作辅导报告,全校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含院属系、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第一期新任科级领导岗位干部培训班学员25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心洁主持。 

叶勤副书记通过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回顾,特别是通过对马克思等革命导师和我们党几代领导集体对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有关论述,分析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和发展的历程,阐释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深入论述了新形势下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并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原则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分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应当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和高校中层领导班子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担当好承上启下的重任等方面重点阐述如何有效地执行民主集中制。

叶勤副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理论性强、分析深刻、切合实际,使与会人员对新形势下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意义、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华文学院、珠海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听取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