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习讲堂第1期 ——“社科项目申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84

2021年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教研人员人均国家社科立项率达到历史峰值67%,在研国家社科项目的重大、重点项目占比高达42%,其中包括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以及青年项目2项。为进一步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社科类项目,学院于2021年12月17日下午召开全院大会,举办第1期“国关学习讲堂”专题讲座,本次主题围绕“社科项目申报”,学院特别邀请到社科处处长潘启亮为本次讲座嘉宾。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潘启亮对学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做了梳理,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型和立项情况,提出对科研管理部门的工作建议,并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一些细节问题与老师们交流了心得。第二部分,介绍了社科项目管理的各项规定和流程等内容,详细解析学校各项社科项目管理办法,着重强调了项目经费以及相关奖励机制。

社科项目申请是科研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学院教师对社科项目申请各个流程的整体理解,调动了教师的申请积极性为我院接下来完成更多的社科项目申请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活动结尾,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党委书记谢煊对潘启亮的到来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学院老师们继续深入学习各项社科项目管理办法,熟悉社科激励机制,积极申报社科项目,为学院的科研发展添砖加瓦。

十年耕耘成长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国关学习讲堂”是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教师需求,落实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扩大学院教师交流学习平台,提升教师工作实效,进一步做好教师服务。

国关有你,期待下一次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