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迎端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举办线上 手工端午香囊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67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首流传了数千年的民谣便是对端午习俗的总结。

今年恰逢儿童节“遇上“端午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为了让教工子女能在快乐中感受传统文化,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工会于63日晚举办了线上手工制作端午香囊的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工会副主席陈若华老师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随后介绍了主讲嘉宾李瑗老师,随后由李瑗老师线上带领孩子们开始手工香囊的制作。制作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每完成一个环节都开心地举起来放到摄像头前,让李瑗老师检查确认。李瑗老师在制作的过程中,也时不时地向大家介绍和端午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例如端午习俗的由来,香囊的作用等。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针线“奋战“,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至少完成了一个香囊的制作。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发来作品的照片展示给大家。

本次活动受到教工子女的欢迎,部分围观的孩子还心心念着要继续完成香囊的制作。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同时大家也希望下一次能够线下相聚,继续学习,一起做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