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纪律检查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保密宣传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19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参与学习。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鞠海龙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解读,围绕问什么要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如何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及纪检工作的“三项任务”进行深入讲解。鞠海龙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章,不断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明纪律、加强监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使命担当。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保密在线的专题聚焦栏目——《微信泄密案例频发:这三点机关、单位要掌握》。

谢煊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工作效果;不断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主动研判和风险自查,维护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此外,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