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 新学期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9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煊、学生党总支书记吴晓华、副书记杨雨衡、组织员栗素娟、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谢煊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动员。他强调,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各级学习平台和资源,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持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随后,学校第6期“忠信笃敬班”学员王秋懿带领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开展集体学习。



吴晓华传达了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并做新学期工作部署。她指出,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各党支部要做到“四个一”:讲一次主题党课、推一系列主题文章、开一次特色分享会、做一次系统总结;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完成《党支部工作手册》自查整改,为接下来学校互查做好各项准备;不断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方式,提高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品牌建设、理论学习等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栗素娟传达了学校组织员工作例会精神,对下阶段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围绕暑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三会一课”报备表等进行交流。

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召开也是落实第十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谢煊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学校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剖析问题,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到位;要统一思想、深入认识,涉及支部工作的,各党支部要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实际行动提升整改效果。

新学期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希望各党支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持续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支部工作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