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ǀ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2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及学生党总支的学习要求,推动理论学习与支部工作深度融合,1014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交流会。

党支部书记任梓铭主持学习交流会,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整体框架做了介绍。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较为直接、系统地反映了三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大家应当重点关注、重点学习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思想。



随后,任梓铭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一章中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他谈到,《决议》是在党和国家的重要历史关头提出的,全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与会同志也围绕学习情况分享学习感悟。司朝龙谈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身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保持政治活力和定力,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心怀“国之大者”。周杰分享到,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生动的教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任梓铭号召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善于守正创新,把握好客观规律,不断开拓新方式、新途径。此外,支部还将党员划分成3个专题学习小组,以更加有针对性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深度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和相互借鉴。

本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召开的学习交流会明确了党支部今后的学习重点和方式。未来,党支部还将通过其他形式开展相关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为学好、用活、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懈努力。


图文:吴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