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9



114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吴晓华、副书记杨雨衡组织员栗素娟学校第6“忠信笃敬班”学员王秋懿及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王秋懿带领大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人民”一词开展学习。她提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主线和政治立场,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情怀。她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栗素娟带领大家学习《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等方面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随后,按照《办法》的相关规定,支部有选举权正式党员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

吴晓华强调,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专业学习和支部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各项学习和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学院各项资源和平台,围绕学校及学院中心工作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办学使命与学院特色促进支部建设创优创新,探索并打造支部品牌活动,提高支部建设质量。

杨雨衡强调,所有党员都要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义务,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提升党员引领作用;做好党建带团建,通过党建引领、支部落实、同学参与,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要求。此外,她还围绕党建与学术的融合对支部接下来的建设提出建议。

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党支部的建设,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