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ǀ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上优秀品质、弘扬他们的精神风范,20221218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2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二十大代表风采学习”主题党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三十年来,李胜利始终奋斗在消防救援的第一线救人于水火助人于危难他走向熊熊火焰的驱动力从不仅仅是为了工作更饱含着对信仰的坚守高鹂在分享中强调我们要积极向代表们学习,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净化心灵;我们要走好脚下的路,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扎根基层青春无悔——这是古灶领头雁陆秀兴的座右铭。芷晴的介绍中,大家深刻认识到这位毕业于暨南大学的女村官兢兢业业、服务基层的工作精神,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寄语


陈一恒介绍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三部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徐芙蓉。在14年的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中,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在2020年初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主动请缨前往治病救人的一线,并坚守到了“清零”的最后时刻徐芙蓉的事迹激励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党、为组织干好每一件事情。

在分享完代表风采后,与会党员深受鼓舞,表示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要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党员不仅要向榜样看齐、用他们的力量激发前进动力,更要以身作则,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孙琳强调,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典型、提高政治觉悟、推动社会进步的榜样楷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代表为旗帜,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支部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努力在行动上按照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实践,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