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ǀ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分享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21223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召开学习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孙琳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做到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随后,她围绕第4专题“坚持敢于斗争”进行分享。她强调,我们必须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作为国关学子,我们要善于把握国际形势变化的规律,增强忧患意识与风险意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宣传委员陈灵丹围绕第8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成功克服经济建设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重大风险挑战,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我们必须热爱党、拥护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同时她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工作成效。

组织委员雷一凡围绕第9专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改革开放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与活力、提升了中华民族在国际上的地位与影响,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我们决不能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而要坚决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她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邹梓轩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思想武器,青年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之力。欧月明说,我国目前正面临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透过现象看本质,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我们要不懈奋斗,坚守理想,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青春和奋斗撰写华丽篇章。柯晓钰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策的历史意义,它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定能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这一次生动、丰富的分享会让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要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学习作风,自觉学深悟透原著内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学习、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