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谱新篇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学生党总支举行新学期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6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部署新学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33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本次会议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杨雨衡主持,学生党总支书记吴晓华、组织员栗素娟,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琳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第十二专题“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做学习分享她提到作为青年党员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年担当。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吴晓华聚焦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凝聚力,对新学期学生党总支重点工作做布置。她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要求;积极探索多样的组织生活形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宣讲领学、实践促学等形式,进一步将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百年党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相统一加强党内法律法规学习深刻领悟党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她指出,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栗素娟围绕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流程做详细讲解,并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杨雨衡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规范整理党务材料做了详细解答。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发展党员培训)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晰新学期工作任务,通过培训和交流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