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侨”字特色,助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让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教研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引导师生发挥学科特色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7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邀请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为我院师生做侨联组织与侨务工作”专题讲座。



张春旺用丰富翔实的史料以及生动的故事介绍了侨联组织的由来与发展历程、侨联组织的性质与特点,以及侨联工作的职能,同时结合他多年来参与侨联工作的实践,以及从事侨务工作研究的理论思考,对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的一些重要课题进行了探讨。他强调,展望新时代的侨务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大局出发,加强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特性的研究,探讨更具系统性和协调性的侨务工作职能体系。


    此次讲座是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之一,学院党委也将继续探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同教学科研和业务工作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在暨南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