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中国经典故事绘卷,明传统文化哲理精粹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用典”作品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院教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1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教师参观“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汇聚了80位全国优秀连环画画家、100多个经典故事和1000多幅原作,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中引用的典故为题,内容涵盖上至先秦、下至清末明初的经典故事,是广大师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习经典含义、提升人文素养的文化盛宴,是“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深入实践。



文化是民族的命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暨南大学时提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坚守文化自信”的领悟,进一步强化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